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住建局:共建“一城四区”新平江 建筑扬尘治理在行动
时间:2022-09-30 16:03: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图片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陈奇武 刘洋)9月29日上午,平江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和阳带队对金润湾住宅小区等建设项目进行检查,副局长江轲平、质安站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叶和阳一行详细了解施工管理进度、质量安全管控、现场文明施工、人员安排调度、材料采购节点等情况,听取项目管理情况汇报,并与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交流。

叶和阳说,扬尘污染防治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各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和自查自纠意识,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管控责任,从思想上认识扬尘治理的重要性,从源头上落实落细举措抑制扬尘。二要加大检查力度。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针对大面积裸土覆盖难、湿化作业难的问题,根据《岳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严格落实降噪、清洗、洒水、降尘、覆盖等相关举措,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击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建筑工地围挡雾化喷淋全天候开启、渣土物料全覆盖、扬尘在线监测等措施的跟踪督促。三要严格整改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时交办,属于隐患问题的责令施工单位当场整改,消除隐患,现场验收“销号”;问题较轻的,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问题较重的,责令停止施工,专人“盯靠”整改,直至问题消除。

下一步,该县住建局将持续高压推进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以最高的标准狠抓问题整改,以最严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管控措施执行到位、作业环境监管到位,为建设“一城四区”大美平江作出贡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