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童心绘卷 礼赞祖国
时间:2022-09-30 16:03: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图片7.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陈柏焰)9月29日下午,一幅十米画卷“亮相”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这幅十米画卷,由少先队员和党员教师共同执笔,用各色颜料绘出了鲜艳的国旗、雄伟的故宫、伟大的航天员、飞速驰骋的高铁等富有中国特色的图案,他们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祝福都呈现在了画卷之上。

十米画卷在中央广场铺展开来,参与绘画的少先队员们或蹲或趴,挥动着手中的画笔,故宫、黄鹤楼等标志性建筑跃然纸上。从急速奔驰的“复兴号”高铁到成功发射的“神十四”载人航天飞船,从飘扬的队旗到指引前进方向的党旗,从飞满和平鸽的天空到连绵的青山绿水,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美好祝福到“强国有我,祖国放心”的铿锵誓言,无不洋溢着新时代少先队员对祖国的赞美。

十米画卷的绘画分为几个不同的小组,按照不同的分工同时进行创作。“我们这组是负责画五星红旗的,可以画我们国家的国旗,我感到十分骄傲。”47班徐宇慧同学介绍道,“我平时就喜爱绘画,也爱四处旅游,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能参与到学校组织的这场活动,我觉得我更爱我们的祖国了。”

据悉,本次“画在笔下,国在心中”绘十米画卷活动是该校“喜迎二十大,礼赞我的国”国庆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此外还有“以信连心,致敬英雄”“以画传情,表白祖国”“喜迎盛会,欢庆丰收”等德育活动,旨在让全体队员知国情、明己任,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