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2-09-30 16:31: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万文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万文文 通讯员 李依然)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利不受侵害,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9月29日,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司法所在环球融创实验学校内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以授课、案例解读、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在校园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在各校园内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司法所工作人员引用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为学校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内容,并结合校园欺凌的相关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向他们讲述了如何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以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学生从小培养遵纪守法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摒弃不良行为习惯,规范言行举止。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组织普法干部队伍进学校、进课堂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