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鹤龙湖镇:既督又导 压实抗旱保收责任链条
时间:2022-09-30 16:41: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刘旻含) “抗旱工作怎么部署的?抗旱力量是否安排充足?责任是否打桩定位.......”这是湘阴县鹤龙湖镇在抗旱一线督查督导时的场景。

连续高温天气,全省旱情持续发展,鹤龙湖镇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955亩,给群众的粮食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面对形势日趋严峻的旱情,为进一步压实村(社区)抗大旱、抗长旱、抗极端干旱的思想准备和责任链条,鹤龙湖镇纪委主动出击,既督又导,对全镇各村(社区)抗旱工作开展全流程监督,为打赢抗旱保收这场硬仗保驾护航。

一方面,督查组对19个村(社区)抗旱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抗旱工作部署情况、抗旱物资使用情况、抗旱一线人员履职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村(社区)切实做好水利设施保护、农业生产灌溉、群众供水保障、群众农田用水纠纷调解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另一方面,作为在鹤龙湖镇工作十余年,有着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镇纪委副书记周松柏义不容辞地担起了抗旱救灾协调督导的重任,顶着高温天气,不断穿梭于各电排、抗旱机埠之间,既是督查督导,更是协调调度,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各村(社区)在抗旱工作中存在的物资不足、力量不均衡等问题。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这种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就应该挺身而出,展现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周松柏坚定地说道。

目前,该镇累计投入人数16800人,累计投入抗旱资金980万元,外河新投入抗旱设备33台(套)1980千瓦,和一台1600型挖泥船,启用二级提水泵站230处,新增抗旱井335眼,大大地缓解了当地旱情。“有效的督查督导,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效地凝聚合力、强化动力、激发潜力,我们将持续开展好督查督导工作,不遗余力做好抗旱保收工作。”鹤龙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