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南湖洲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30 16:47: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万文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胡阳)为全力以赴抓好国庆节假日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近日,湘阴县南湖洲镇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全体包村组长、政法线干部、“五包一”责任人参与,扎实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图片1.png

“多久进行一次消防演练?”“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松懈,平时一定要检查充分,每一个环节都要反复确认。”在南湖洲敬老院,该镇主要负责人一一询问叮嘱。据悉,本次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做到了辖域内学校、汽渡、油气站、敬老院、集镇交通、食品药品、门店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演练落实情况,细致查看了日常安全巡检记录、员工教育培训档案,并对值班制度、安全管理制度、检查制度、应急预案等材料进行查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措施。

图片2.png

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南湖洲镇坚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负责干部定期带队检查制度。全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国庆节假日和二十大期间全镇安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