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让岸更绿 让水更清
时间:2022-09-30 16:48: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兴

让岸更绿 让水更清

平江县大洲乡深入开展“利剑”行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兴 通讯员 陈薇)为推进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切实防范水污染环境风险隐患,9月29日,平江县大洲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乡级河长李救星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和各村级河长到昌江河沿岸、饮用水源地何家园水库、大洲水厂进行例行巡查。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万德志,党委委员李卧强参加。

在昌江河沿岸,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河道环境卫生、河水水质和水流畅通等相关情况。巡河中,李救星认真听取了村级河长就辖区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汇报,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并要求沿线村级河长要严格履职尽责到位。

随后,李救星一行实地查看水源地水质情况、水源地水厂运行管理情况,检查近期水厂出水水质,巡查水源地保护区环境安全状况,详细了解水源地环境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饮用水源地的保护措施,持续推进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持续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全力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饮用水安全。

今年来,大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利剑”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据统计,9月份,大洲乡、村两级河长累计巡河90余次,清理河库垃圾0.95吨,清理沟渠1.2公里,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大洲乡将全力防范水污染,坚守水环境保护“红线”,继续加大对水源地周边环境排查、整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同时,大力推进河小青志愿者“净滩”行动,积极倡导全民参与,形成“人人都是保护者、个个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确保“利剑”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