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操军镇:开展“大走访” 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2-09-30 17:17: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高墨涵)近日,华容县操军镇开展“下基层、暖民心、优治理、促发展”大走访活动。

“开会啦,开会啦!”傍晚的操军镇白莲村合丰9组一户农家屋场一时人多起来。原是镇党政负责同志、镇村干部到组入户向群众“絮叨家常”来。“村里近来治安还好吧?”“医保都缴费了吗?”“长假家里有在外亲友计划返乡的没?”

“村里辅警早晚都有巡逻,安全有保障!现在村里路都硬化哪,车都能开到家户门口。”“九月开通缴费就交啦,现在医保政策好,这费得积极交!”“如今疫情这反反复复,外头有人想回来咱们都赶呢!”当晚的屋场恳谈会上,与会干部还向现场群众传达了党委政府对受灾群众的慰问、解答群众关心的政策问题、普及了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知识等内容。

此外,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还通过包组入户开展民情走访大摸排。宣讲政策、听取民意,走访干部逐一记录各户困难和发现的问题。党员干部带着“干货”下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快速而有效地解决。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有效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更重要的是要寻找一种与群众互动沟通的长效方法,让干群更有“共识感”,架起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据悉,目前为止,全镇镇村两级干部共193人参与了走访活动。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