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30 17:55: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金凤桥管理处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鑫)9月27日下午,乘着岳阳市科技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2022年科学家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的东风,金凤桥管理处邀请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组织梅子柿小学学生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管理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梅子柿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高思源老师以有奖问答的形式,请同学们猜一位科学家的名字,激起了所有在场同学的兴趣。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然后,志愿者老师讲授了科学家竺可桢的故事,详细介绍了竺可桢的突出贡献、教育成就以及以“求是”精神为主导的“竺可桢精神”。同时,志愿者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程,从垃圾分类的目的以及“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垃圾的分类及处理流程。接着,老师给大家发放各种常见垃圾的图片,让同学们一一上台,判断不同的垃圾如何进行分类。活动现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问答互动。

最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陈小雄给在场的同学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活动最后,管理处向梅子柿小学赠送了地球仪和学习文具。

据该处负责人介绍,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促使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举手之劳”成为孩子们的一种素养。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