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时间:2022-10-01 11:22: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刘志恒

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谢群出席颁奖典礼暨会旗交接仪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志恒)经过26天的激烈角逐,9月30日,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圆满落幕。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群与各参赛高校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暨会旗交接仪式。

自2018年,湖南理工学院接过省第十二届大运会会旗以来,湖南理工学院坚持“简约办赛、安全办赛、精彩办赛”的办赛原则,坚决兑现“当好东道主、赛出好成绩、喜迎二十大”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共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赛场上,全省105所高校,669支代表团,10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严格执行竞赛规程规则,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大学生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勇争先,发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在11个大项、498个小项竞赛项目中斩获1500余枚奖牌,打破100多项省大运会纪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洞庭潮涌正青春”的时代宣言,充分展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风貌。

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会旗交接仪式上,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将会旗传递到刘静手中,由刘静交接至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朱川曲手中。据悉,2026年,湖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由湖南科技大学承办。

此次比赛,湖南师范大学荣获大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衡阳师范学院荣获学院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荣获高职组团体总分第一名;35所学校荣获“校长杯”,53个代表团荣获“优秀代表团奖”。颁奖典礼上,刘静、谢群、卢先明等分别为获奖院校颁奖。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