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以更务实管用的举措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时间:2022-10-01 11:22: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 李 婷

以更务实管用的举措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 婷)9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推进会,副市长陈阁辉出席。

会议通报了省督导组对岳阳市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工作的督导反馈意见,传达了省未保办关于从业查询工作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审议了相关文件。

陈阁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将未成年人家庭监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行动”做深做实,研究制定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周期加强教育指导、全方位构建防控体系、全覆盖实施关爱救助,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公检法机关要严格落实专案专人专办机制,充分考虑未成年人被害人身心发育尚未成熟、易受伤害等特点,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身体康复、生活安置、复学转学、法律支持等帮扶救助。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