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宣讲好政策 服务新高考市教体局开展岳阳市首届“政务公开月”之高考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2-10-02 09:13: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刘志恒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志恒)高考赋分是如何计算的?报考强基计划需要什么条件?如何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9月30日下午,2022年岳阳市首届“政务公开月”活动——高考政策宣讲在市十五中举办。省教育考试院的专家前来传经送宝,400余名高三家长认真聆听讲座、与专家现场交流。

据悉,根据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9月份为我市“政务公开月”,市教体局等21家部门单位参与。

此次高考政策宣讲活动由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市教育考试院和市十五中协办。活动邀请了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魏勇为学生家长进行高考政策专题讲座,并现场答疑解惑。

魏勇从事高考管理工作多年,是高考政策方面的权威专家。活动现场,魏勇深入浅出讲解了高考政策、录取程序、志愿填报等,并与家长开展“零距离”互动。既有权威性、又有技巧性的讲座,详尽的解答,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到高考招生录取相关政策。

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新高考政策出台后备受市民关注。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大招生政策宣传解读等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新高考招生政策宣传力度,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了此次主题活动。这也是我市全面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平稳推进高考改革,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生动实践。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