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市科技馆:喜迎二十大 科普润童心
时间:2022-10-02 09:13: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唐忠明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周杰)10月1日,市科技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润童心”国庆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当天,由市科技馆与萌豆儿科普工作室科技志愿者共同编排的科普剧《糖果大冒险》拉开了国庆主题活动的序幕。活动中,首先进行了国庆知识有奖趣味问答竞赛。“国庆节是什么节日?”“国庆节为什么放七天假?”“五星红旗上的星星代表什么?”……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市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借助PPT、视频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及国旗、国徽等知识,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在科技制作环节,科技辅导员高思源向孩子们介绍了天安门城楼的外观,讲述了天安门的历史,让孩子们了解天安门是祖国的象征。随后,科技辅导员还指导孩子们拼装制作了天安门模型,在经过辨别、分类、按压、组装等一系列操作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立体的天安门模型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我不仅看了有趣的科普剧表演,还知道了国庆节的由来,同时还体验了天安门模型的制作,这个节日过得非常有意义。”来自朝阳小学的周芷桐同学开心地说。“今天的主题科普活动形式很新颖,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感受节日的氛围和科技魅力,孩子们都乐开了花。”来参加活动的杨嘉怿同学妈妈高兴地说。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科技馆针对青少年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润童心”国庆主题科普活动,通过科普剧表演、科学家精神宣讲、红色电影展播、科学小制作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青少年打造一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国庆节假期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升青少科学素养。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