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时间:2022-10-02 09:31: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孙丽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龚杰 刘嘉琪)9月30日,由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体工作局主办的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在经开区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以科学,致青春》《奋斗是对太空最诗意的告白》……比赛中,来自经开区各区直学校、中心学校的15名参赛选手,让科学与童心擦出火花,聚焦社会热点、挑选最具价值的科普主题,内容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实现了用演讲的方式有效助力科学普及、传递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岳阳市教科院副院长张金华、综合研究室副主任李根,经开区科协主席赵红英,经开区教文局工委委员、副局长胡亚君,经开区实验学校校长方少文,经开区教科所所长赵军峰,教研专家郭艳华、胡天来等作为嘉宾、评委,在比赛现场进行了指导和打分。

今天的青少年是明天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学技术的普及,培养创新型人才必须从青少年开始,而科普是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的最好方式。实验学校将以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顺应科学普及与教育文化交互推动、融合发展的新态势,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让更多青少年感受科学的魅力,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科技报国的梦想,让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为建设科技强国厚植人才根基。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