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快讯丨曹普华深入君山区调研督导抗旱救灾工作
时间:2022-10-02 11:02: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亦恩 王金 唐清

1.jpg

曹普华察看东洞庭湖水位情况。

2.jpg

曹普华深入洞庭湖实地察看旱情。

3.jpg

曹普华在采桑湖大堤察看东洞庭湖湿地。

岳阳日报全媒体10月2日讯(记者 李亦恩 王金 摄影 唐清)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君山区调研督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谢胜、陈阁辉一同前往。

7月8日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仅54.7mm,较常年同期偏少84%;9月30日8时,城陵矶水位19.39米,较历年同期偏低7.71米,为有实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水位。旱情以来,我市牢固树立“防大旱、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严格落实“7531”精准防旱抗旱工作机制,持续加力抗旱救灾,尽最大限度减小旱灾损失。全市上下共投入资金4.9亿元,组建抗旱服务队4297支,投入人力71.7万人次、抗旱设备14.9万台套,旱情总体可控。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