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曹普华深入君山区东洞庭湖调研督导
曹普华深入君山区东洞庭湖调研督导
时间:2022-10-02 15:26: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亦恩 王金 唐清

曹普华在君山区东洞庭湖调研督导防旱抗旱、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赢防旱抗旱攻坚战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王金 摄影 唐清)10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君山区东洞庭湖调研督导防旱抗旱、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打赢防旱抗旱攻坚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谢胜、陈阁辉一同前往。

1.jpg

曹普华察看东洞庭湖水位情况。

7月8日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仅54.7mm,较常年同期偏少84%;9月30日8时,城陵矶水位19.39米,较历年同期偏低7.71米,为有实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水位。旱情以来,我市牢固树立“防大旱、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严格落实“7531”精准防旱抗旱工作机制,共投入资金4.9亿元,组建抗旱服务队4297支,投入人力71.7万人次、抗旱设备14.9万台套,持续加力抗旱救灾,尽最大限度减小旱灾损失,旱情总体可控。

2.jpg

曹普华深入洞庭湖实地察看旱情。

来到君山岛后湖,曹普华实地察看了东洞庭湖水位情况,现场与有关部门会商研判当前旱情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随后,曹普华沿君山垸洞庭湖大堤前往岳阳监狱柳叶湖堤段,沿途察看东洞庭湖和建新垸旱情,了解引水提水科学调配水源措施等情况;在采桑湖大堤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曹普华察看了东洞庭湖湿地,深入了解旱情对湿地生态及水生动物影响。

3.jpg

曹普华在采桑湖大堤察看东洞庭湖湿地。

曹普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和抗旱工作的艰巨性,切实做好抗大旱、抗长旱、抗极端干旱的准备,科学制定应对夏秋冬连旱预案,广辟抗旱水源,确保城乡居民饮水有保障、农业灌溉用水能满足,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要严格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和属地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县、到乡镇、到村,相关部门单位要履职尽责、高效协同,市防指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动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要切实抓好湖区芦苇防火工作,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