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2022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岳阳颂·岳阳原创歌曲作品音乐会举行
时间:2022-11-21 22:47: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勇 王志 彭正阳

岳阳唱响原创歌曲作品音乐会  11首佳作“声”动又走心

李挚出席洞庭渔火季岳阳颂·岳阳原创歌曲作品音乐会

1669040623(1).png

音乐会现场


1669040849(1).png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向岳阳楼区颁发“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牌匾


1669040756(1).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音乐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 摄影 王志 彭正阳)夜晚的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火树银花,热闹非凡。11月21日晚间,2022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岳阳颂·岳阳原创歌曲作品音乐会在这里举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黎作凤、刘启峰、赵岳平、魏淑萍、张赟,益阳市政协副主席陶汉文,以及江西、湖北和省内各市(州)文旅部门负责人参加。

1669040796(1).png

音乐会现场

江湖名城,梦里水乡。随着一首耳熟能详的岳阳地方音乐《大湖之南》唱响,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音乐会精心准备了《水灵灵的洞庭湖》《这里情最多》《天下岳阳》等11首岳阳人写的、岳阳人唱的原创歌曲,以“岳阳颂”为主题,通过合唱、独唱、朗诵等形式,赞美岳阳、歌唱岳阳。整场音乐会感情真挚,气势恢宏,用一个个优美的音符,生动描述了万家灯火的大美岳阳欣欣向荣,弘扬了忧乐精神和天地正气的家国情怀,用歌声致敬美好生活,礼赞伟大时代。

今年8月,岳阳楼旅游区正式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成功摘下“国家金字招牌”,进一步释放了岳阳夜间经济活力,擦亮了“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文旅品牌。音乐会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向岳阳楼区颁发“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牌匾。

洞庭渔火季,繁华又归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稳经济促发展决策部署,积极配合省、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召开,7月10日-11月21日,首届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活动成功举行,共组织专题活动15场,参展企业千余家,参与游客435万人次,网络宣传流量2亿次,拉动消费80多亿元。

(编辑:刘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