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新华保险荣获2022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
时间:2022-11-22 12:50: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2年11月8日,由证券之星主办的“资本力量”2022年度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新华保险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奖项。

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于201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步上市,公司主要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

经过多年发展,新华保险已建立覆盖全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共设立约1770余家分支机构,原保险保费收入超过1600亿元,总资产过万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获惠誉财务实力评级“A”级和穆迪“A2”评级,蝉联《财富》和《福布斯》双世界500强。

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寿险公司,新华保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长期投入公益事业。由新华保险发起的“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已实施6年,项目陆续在全国158个大中城市落地,向全国90.4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截至2022年9月底,累计赔付2,822.5万元。新华保险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开展活动7,0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总计超42万小时。

新华保险通过发挥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投资稳的天然优势,从维护市场稳定、鼓励民生改善、支持科技创新、践行绿色投资、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多方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9月末,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规模超过7000亿元。其中,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重点区域投资、服务国家科技自强战略等投资较上年末增长18%;向中小微企业投资较上年末增长174%,全面助推双碳行动,绿色投资规模较上年末增长31%。

公司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等战略落地实施。自党组织关系归属中投公司至2022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在定点帮扶县累计投入2670万元帮扶资金,开展20个定点帮扶项目,为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等“五类人群”提供防返贫保险;消费帮扶1500余万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政策性保险业务已覆盖9个省1300万人,累计理赔10.7万人次,赔付支出9044万元。先后在12个省、市开展惠民保项目23项,服务95万人,不断满足多元化保险保障需求。

未来,新华保险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以寿险为核心、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支撑,科技赋能发展的总体布局,全力打造以“价值持续增长、客户服务一流、品牌深入人心”为特色的卓越新华。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