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第八次妇代会闭幕
时间:2022-11-23 13:11: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毅

市第八次妇代会闭幕

汪涛到会讲话 喻飞跃当选为市妇联第八届主席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539.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毅 实习生 徐斨仪)11月23日上午,市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圆满闭幕。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出席闭幕式。喻飞跃当选为市妇联第八届主席。

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汪涛寄语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及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动摇,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锤炼本领显担当。要引导广大妇女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勇立潮头敢为先、服务大局作贡献,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厚植情怀惠民生。全市各级妇联联系着52万妇女群众,是妇女群众的“娘家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增进团结当纽带。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做好工作,不断促进妇女发展,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汪涛指出,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妇女儿童事业,协同配合,凝聚共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尊重和保护妇女、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风尚。

闭幕会前,市妇联召开第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新一届执委会委员、常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更好撑起最美“半边天”,在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征程中,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再立巾帼之功、展示巾帼之美。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