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11-23 23:51: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金 唐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 曹普华主持

1d43947944beaed9215c7668ab23ba8.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摄影 唐 清)1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62aafd10ff5cd86c80961f18bf16db9.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双循环战略机遇,主动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强省会”等国家和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着力寻求突破,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要用好“三区一港四口岸”等开放平台,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推动岳阳与世界市场相遇、产业相融、创意互促、规则互鉴;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最好名片、最强“磁场”;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各类底线,做好风险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外交思想;要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更高水平的“引进来”“走出去”,促进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当好湖南深化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排头兵;要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问题。要突出以上率下,“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市委常委会“一班人”的学习,带动全市各系统、各领域、各方面、各层级的学习;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办好5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确保学习培训入心入脑、宣传宣讲广泛深入;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学出发展氛围。当前是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候,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一招不落、实干苦干,既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又认真谋划来年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在湘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督导基层纪检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实举措落实重点任务,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清清爽爽交往、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推动清廉岳阳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以更大力度锻造纪检铁军,抓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落实2022年度清廉湖南建设考核任务督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清廉湖南建设实地考核迫在眉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思想再拧紧,全力备考迎考,确保重点任务指标不失分、激励指标多加分;要措施再加力,全面盘底、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迅速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打造清廉建设特色亮点;要责任再压实,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板子”打下去、把责任扛起来,确保拿满分、打高分、不扣分。

会议强调,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斗志奋进新征程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要提高认识站位,把党的领导、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会议全过程、各方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统筹协调推进,密切配合、细化方案,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要激发奋进之力,把市“两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基础,要扛牢政治责任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部署,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更高水平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坚持党政同责抓推进,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防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加强收储调控、节粮减损;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考核,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对标对表、集中精力攻坚短板指标,确保考核争先创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