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金联动大发力 十亿元资金助岳阳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2-11-24 13:33: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1月21日,经屈原管理区管委会推荐,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受理(风补基金管理人),工商银行汨罗支行抢单办理,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5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

至此,今年8月份新整合启动的岳阳市风险补偿基金累计撬动合作金融机构向辖区市场主体投放贷款10.13亿元,惠及275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主体。

风补基金是市委、市政府为了扎实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出台的惠企措施,由市财政局牵头设立,构建面向普惠主体的“财政+金融”的政策协同平台。

目前,风补基金归集资金2亿多元,归集白名单企业1094家,签约合作银行6家,整合了小微企业信补基金、园区企业风补基金、人社创业担保基金、市科技局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补基金、平江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贷”。

在这个平台上,需求企业向县市区政府申请,县市区政府向风补基金管理人推荐,合作银行受理,担保公司“见贷即担”。

自8月份落地运营以来,短短3个月时间,突破10亿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切实帮助企业摆脱困境,服务岳阳市实体经济发展。

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借助“岳阳·金融港”普惠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推进风补基金线上“一站式”办理,真正让金融信息大数据提供决策支持,让数据“多跑路”,让金融更便捷,通过金融数字化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财金力量。(林彬)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