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2022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公益法律大讲堂走进园区
时间:2022-12-22 09:50: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众 张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工会工作者和职工法治素养,加强企业工会依法维护职工权益的能力,近日,由湖南省总工会主办,岳阳市总工会、城陵矶新港区总工会承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大讲堂活动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举办,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市总工会、新港区总工会权益保障、帮扶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和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园区企业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60余人。


微信图片_20221222095004.png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者咨询专家,湘潭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理工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戴勇坚律师进行《劳动争议中的法律谈判》讲课。


微信图片_20221222095007.png


戴勇坚律师从劳动争议概念和解决原则入手,对劳动争议中的法律谈判框架及技巧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讲解,为我们生动讲述了劳动争议相关法律知识、集体协商的策略和劳动争议调解、谈判的策略、技巧,激发了园区企业职工学法用法的热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全市工会将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契机,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湖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作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