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应急管理

君山区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2-29 15:38: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柴劲)12月28日,君山区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提出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交通、消防、住建、市场监管、城管等重点部门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各副区长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对分管的行业领域进行了工作安排。

就如何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中,绷紧安全生产弦。二是要牢牢压实责任,主动抓安全。要制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列出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抓住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森林芦苇防火、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深入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行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要结合“敲门行动”“上路行动”,开展安全宣传,结合岁末年初季节性特点,突出“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