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红红火火促振兴!汨罗高档红椒“火热”上市
时间:2023-01-05 10:23: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夏凡 刘幽兰)当前正是汨罗高档红椒上市期。1月4日,在汨罗市罗江镇滨江村红椒种植基地,一个个鲜红硕大的红椒挂满枝头,很快,它们就将“坐”上货车去到长沙、岳阳、武汉等地的市场。

1.png

2022年,汨罗充分发挥15.9万平方米钢架育秧大棚闲置期效益,共种植220亩高档红椒,并成立了以各育秧大棚主体为成员的汨罗市优质红椒产业协会,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做大做强汨罗高档红椒品牌。

2.png

韩文胜观察红椒

“从11月底到元旦,汨罗高档红椒已销售4万斤左右,销量爆发期在春节前后,预计销售量可达40-50万斤左右。”汨罗市优质红椒产业协会负责人韩文胜介绍,由于今年遭遇罕见旱情,红椒产量受到一定影响,每亩产量在4000-6000斤左右,按平均6元每斤,一亩纯收入在6000-7000元左右。

3.png

汨罗高档红椒按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生产,具有可鲜食、货架期长、维生素C含量高等优点,按品质划分,市场价从5元每斤到13元每斤不等,上市期从11月份到次年3月份。

发展高档红椒产业不仅实现了钢架育秧大棚的综合利用,更带动村民就业增收。韩文胜介绍,2022年全市18个高档红椒种植基地累计发放工人工资200余万元。2023年,汨罗将扩大高档红椒种植面积到400亩左右,带动更多人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