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赴马安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3 16:42: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熊菲)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月13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组织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大队前往联点共建点郭镇乡马安村开展春节前暖心慰问活动,为村里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新春祝福和暖暖关爱。

活动中,绿色环保志愿者同马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一道教老人保健知识,两位小朋友志愿者带着老人做预防老人心脑血管疾病的手指操;小朋友们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在丰富趣味的氛围中增强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同时,志愿者与老人同做纽扣花手工,分享传递敬老情。随后,绿色环保志愿者上门与11户五保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为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春节慰问物资。

开展此次春节慰问活动,给予老人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情感上的温暖。在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同时,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也增强了绿色环保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