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五彩天车岭白石茶全部通过生产许可
时间:2023-01-17 15:27: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白石采春茶  汤旭东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黄民普)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临湘市白石千车岭茶业有限公司开展多茶类生产。近日,该公司生产许可证在原有绿茶、黄茶、红茶品种的基础上,又新增了紧压茶青砖(黑茶)、白茶两个品种,也就是说天车岭白石茶——绿茶、黄茶、红茶、黑茶、白茶,五彩天车岭白石茶全部通过生产许可,且是岳阳市唯一获得白茶生产资质的规模企业。

白石生态茶园  姚  斌 摄

临湘市白石千车岭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近70年产茶历史的岳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核心茶叶基地——1500亩白石茶园,土壤由板页岩发育而成,一年200多个云雾天,森林覆盖率85%,空气负氧离子5万个/m3以上,采用“群体品种、春采夏养、绿色防控、有机栽培”方式,通过传统工艺+现代科技精制而成的湖南老字号“天车岭”白石茶,倍受专家和爱茶人的好评。

五彩天车岭白石茶,绿茶包括白石毛尖、白石岩茶,为传统省优产品、岳阳十大名茶;红茶芽型、多叶型,均获2022“黄金白露杯”中国工夫红茶斗茶大赛金奖;黄茶获2022 年“九狮寨杯”中国黄茶斗茶大赛特别金奖;临湘黑茶青砖在清代就已名传四方;利用野生茶树鲜叶加工的白茶风味别具一格。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