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市农技联专家顾问技术指导送到基层
时间:2023-01-17 15:27: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常平 王迎春)1月14日,岳阳县农业企业协会召开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培训暨年会,县四大家有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会员共90人参加大会。市农技联专家顾问到会并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及农业企业管理业务培训。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正副会长,市农技联骨干会员单位董敏芳、方全民、张浩、张松柏当选名誉会长,市农技联副会长毛军雄、何科义当选为副会长。市农技联首席研究员、湖南理工学院硕士生导师钟光荣教授,高级经营师、湖南省农技联特聘专家、岳阳市农技联顾问、岳阳市二级巡视员、市委督办专员徐载满等专家顾问参加并作了精彩的讲座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通过市农技联专家顾问对农业企业发展现状、困惑和前景的综合分析及对政策形势的较高站位的精准把握辅导,把会场所有人对农业管理技术创新方面复合型发展的思绪瞬间打开,受到与会者高度认可和评价。据悉,新年伊始,市农技联计划将组织专家讲师团深入到乡村振兴重点乡村,逐步展开技术指导和授课培训。

钟光荣教授提出“想清楚思路、弄清楚理论、做清楚事情”,要弄清楚什么是农业产业化,什么是农业创新,怎么进行农业创新,怎么通过创新发展壮大农业,如何正确判断农业创新与发展。

徐载满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现代农业的先行者”为主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有关“三农”方面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方面精神、全面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富裕和农村繁荣战略目标等内容,展开了一系列专题解析,对岳阳县农业企业协会五年来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协会及全体会员如何当好现代农业先行者提了要求,抱团发展、融合发展和创新发展,做岳阳现代农业的先行者、推动者和奉献者。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