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自建房重建咨询
时间:2023-01-31 15:12: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来信人:魏甘林

来信时间:2023-01-10 15:07:15

内容:

见信好

背景:本人村中自建房有以下因素1、年久失修;2、厕所未厕改,卫生影响较大;3、现有住房人员拥挤。

固此请教自建房重建流程,希望百忙中予以答复。

回复部门: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2023-01-16 11:40:47

回复内容:

尊敬的魏先生,您好!您关于《自建房重建咨询》的留言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虹桥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咨询相关部门,自建房申请流程如下:

1.向村集体提出申请;

2.自然资源管理所及镇建管站到实地对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拟用地是否符合规划等进行初审;

3.公布期满无异议后,将符合“一户一基”条件的用地户按规定报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后,报县人民政府审批;

4.宅基地批准后,自然资源管理所及镇建管站到实地批发宅基地,并发放选址意见书,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

5.村民住宅建成后,自然资源管理所到实地检查是否按批准面积和要求使用土地,对符合要求的建房户核发集体土地使用证书。

6.村民凭土地使用证及规划许可证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证。

基本流程如上,详细情况您可以咨询村上国土专干或镇建管站工作人员。感谢您的来电,祝您生活愉快!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