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日报头版要闻|​投资109亿! 岳阳经开区致力打造中国“碳谷”
时间:2023-02-02 09:42: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小弓

经开.jpg

投资109亿建设洞庭能源谷碳基材料产业园

岳阳经开区致力打造中国“碳谷”

本报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张可)1月30日,记者从岳阳经开区洞庭能源谷碳基材料产业园项目入区洽谈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总投资约109亿元的洞庭能源谷碳基材料产业园即将落户该区,该项目力争通过4—5年时间,成为国内竞争力最强的高性能低成本碳基复合材料设计制造企业和最优供应商,打造中国“碳谷”。

据介绍,市洞庭能源发展公司与中南大学联合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引进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碳基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建设洞庭能源谷碳基材料产业园。碳基材料具有良好的耐高温和摩擦性,广泛应用于光伏新能源、冶金机械、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领域。

目前,该项目已确定选址在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片区,分三期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约29.9亿元,年上缴税收3.7亿元,解决1000人以上就业。项目入区洽谈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市洞庭能源发展公司、区经济合作局关于项目进展、要素保障、协调对接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后段工作任务,加速加力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说,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后,经开区立即着手研究推进洞庭能源谷碳基材料产业园项目,向全区上下释放“项目为重、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强烈信号,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力快速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发展建设。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