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复工复产“大体检”
时间:2023-02-02 09:59: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徽 杨桓)为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1月31日,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鹏亲自带队到云溪工业园区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企业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春节过后,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陆续恢复生产,而特种设备受节日期间设备停用、缺少保养等因素影响,极易出现安全隐患。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叉车、压力容器、锅炉、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从业人员返岗和持证情况、特种设备检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应急救援演练情况、安全附件的有效性等。同时要求企业做好“三个一”:开展一次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一次设备全面检查维护和隐患自查自纠,开展一次全员参加、针对相关特种设备的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力度,寓监管于服务,带着服务进企业,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引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