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市城管局:开年部署6项重点工作 全心当好城市大管家
时间:2023-02-02 09:59: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争国)1月30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主持召开城管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和2023年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精神,专题部署城区禁炮、餐饮油烟、渣土运输、破占道施工、洒水降尘和停车管理六项重点工作。市城管局相关人员及市中心城区“六区”负责人参加。

会上,“六区”城管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段工作情况,市城管局与会局领导对各自分管相关工作进行了问题分析和后段工作布置。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环境质量形势严峻,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市城管系统的主要任务是全力抓好城区禁炮、餐饮油烟管控、停车管理、渣土运输管理、破占道施工管理和环卫洒水降尘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精细组织,强化统筹调度,当好城市“大管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市级标准化管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领导市民关切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三要抓好元宵节禁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区的禁炮流动宣传车继续上路宣传,街道、社区、村组干部持续入户开展宣传,保持好宣传常态。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各区城管部门要会同公安、应急、市场监管的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并提前做好元宵节值班值守安排。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市城管委办公室将继续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元宵节禁炮专项督查。四要做好洒水降尘工作。主次干道要采用高压冲洗和人工清洗相结合、冲洒规范作业和频次密度相结合,环卫雾炮车要采用“人歇车不歇”模式,循环开展降尘作业。五要加强餐饮油烟管控。各区城管部门既要加大对夜宵门店、露天烧烤巡查管控,督促安装并启用油烟净化装置,又要对早、中餐餐饮门店开展进店检查,督促启用净化装置。六要持续开展市主城区破占道施工、渣土运输管理和市主城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外停车问题等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