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一湖一策” 精准投放
时间:2023-02-03 11:16: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紫薇)君山区养殖场转型升级后成立了君山渔业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引入“一湖一策”模式,改良升级湖鲜品种,构建和谐江湖关系,加快渔业高质量健康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图片

2月1日,首批鱼苗送达投放点,在投放现场,工作人员对鱼苗进行消毒后立即分工协作,将雄鱼苗6000斤,草鱼4000斤,青鱼4000斤,鲤鱼6000斤,螃蟹5000斤等放流进濠河流域。根据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制定“一湖一策”方案,着力掌握各大湖水体、鱼群、水草、浮游生物和底栖动物的不同情况,精准控制鱼类投放和捕捞,构建良好生态系统,让“养水”和“养鱼”互为促进。

图片

“以前是看市场销量什么好投放什么,现在我们根据‘一湖一策’进行投放,之后就通过‘人放天养’的生态河湖治理模式,实现了鱼类生态养殖。预计今年7-12月产出后,可获净利润131万余元。”君山生态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介绍道。

下一步,君山生态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君山区的品牌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集团化发展优势,大幅度提高养殖效益,助推养殖业结构调整,推动水产养殖生产、经营、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环保生态化、智慧数字科技化转变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