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以实干谱实绩,用出彩续精彩——南湖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时间:2023-02-03 11:19: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罗玲)2月2日,南湖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吹起“集结号”、打响“发令枪”、按下“快进键”,拿出“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首战就决战”的劲头,以实干谱实绩,用出彩续精彩,奋力开创秀美南湖品质新城建设新局面。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主持,区领导李征兵、田共兵、苏正明、冯建军、刘程志、李明、苏冬等参加。

王亚丹指出,南湖发展正处于阶梯递进、厚积薄发的积势蓄能期,优势集聚、机遇彰显的战略叠加期,挑战增多、风险加大的承压前行期,跨越赶超、爬坡过坎的时间窗口期,全区上下要看清“时”与“势”,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对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想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心中有数”,牢牢掌控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高”的攀登“质”的提升,“量”的井喷。

王亚丹强调:

要突出“争”与“创”,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要点。 以产业为本,进一步完善以文旅为主,总部、数字、康养、科教为辅的“1+4”优势产业链,全力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推动产业规模快速壮大、效益快速提升;以项目为王,全力开展“贯彻落实二十大 产业项目提速年”主题活动,把“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作为头版头条,以项目大会战驱动发展大提速;以环境为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优生态环境,创优市容环境,创优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商、宜创新的高地和胜地;以安全为重,坚持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民生为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真正把“民生之盼”变为“民生之赞”,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

王亚丹要求:

要坚持“闯”与“干”,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动力。各级党员干部要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上班节奏”,“工作扣子”一开始就要扣好,“撸起袖子”一起步就要做到,在坚守奋进“十律”中锤炼战斗力,在突出固本强基中汇聚向心力,在把控运行调度中形成驱动力,在绷紧作风之弦中强化督导力,在带头示范引领中提升执行力,锚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开创秀美南湖品质新城建设新局面,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潘宏军表示:

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对各项要求、各项工作、各项部署了然于心,努力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抓执行的过程,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抓好落实,推动南湖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要紧盯重点抓落实,认真分析,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对常规工作求提升、难点工作求突破、重点工作求实效,把“规划图”变“施工图”,让蓝图成为现实;要聚焦结果抓落实,形成一切用结果说话、一切靠结果说话的鲜明导向,奖优罚劣,切实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以“开门红”的要求抓实抓好全年工作,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传达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宣读了相关表扬通报。龙山管理处、区卫健局、区自然资源局、求索街道南湖社区及南湖生态渔业公司等5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