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击鼓催征 扬帆进发 云溪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区镇村负责干部大会
时间:2023-02-06 10:23: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易松)2月3日,云溪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区镇村负责干部大会,旨在收心、提神、聚力,即动员全区上下把“过年模式”切换到“上班状态”,通过表彰先进,鼓舞斗志,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方方面面的力量,抢抓新机遇、共抓大发展,奋力谱写云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云溪区领导赵婷、刘勇、吴跃中、王来平、彭伟、刘庆雄、戴敏波、周拥军、王静晗、向彪、张兴隆、薛冬武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图片

图片

云溪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赵婷宣读《关于2022年度综合绩效等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颁发了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奖、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奖、突出贡献企业奖、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先进村(社区)奖。

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向大会作《击鼓催征 扬帆进发 奋力谱写云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报告。报告讲评了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精准对接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聚焦聚力项目兴区、产业强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云溪开好局起好步。

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地方税收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各项事业同步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好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区四十周年。今年工作的重点是“六抓六促”:抓产业强区,促发展大提质;抓改革创新,促动能大提档;抓污染防治,促环境大提升;抓城乡统筹,促融合大提速;抓实事办理,促民生大提标;抓风险防范,促治理大提效。

就做好2023年全区工作,刘正仁强调:

要勤练内功强本领,把能力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锤炼政治素养、提升能力水平、加强调查研究,通过能力提升保障争先创优,以本领增强推动干事创业;要严管厚爱优队伍,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爱护相结合,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考核考评管理、健全关心关爱机制,努力使干部队伍更具活力;要大抓基层夯基础,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导向,建强支部、管好党员、打造亮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必须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惩治严在经常,推动清廉云溪建设取得更多的战略成果;要改进作风抓落实,立说立行、敢做敢当、善作善成,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全新的工作作风带动事业大繁荣、推动发展大跨越。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蒋春艳强调:要放眼全局,拉高标杆抓落实;要勇于担当,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把握大势,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大干当前,强势开局抓落实。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