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3-02-06 10:34: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任可)2月3日下午,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楼区加快推进金融产业发展激励政策。会议要求,要推动政策有序有效落地落实,真正做到惠企利民。要做好金融产业招商工作,紧盯招引一家股份制银行、两家保险机构年度目标,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稳步推进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推动岳阳楼区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争项争资考核奖励办法和争项争资任务安排。会议要求,要强化考核奖惩,进一步激发各部门单位争项争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精研政策,做到信息对称,确保争项争资精准性、时效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打好“发展六仗”,实施“十大行动”,抓好“九大创建”,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强化督查督办,合理借力借势,加强团结协作,全力创先争优,有效防范风险,全面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

会议还同意了2023年度综合性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地震易发区房屋加固工程)立项申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街道(乡)协税护税考核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招商引资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计划,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区政府召开了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省纪委第三次全会、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通报岳阳楼区上年度工作创先争优情况,安排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街道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