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曾平原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时间:2023-02-06 10:34: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小康)2月4日上午,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来到岳阳楼街道岳阳楼社区,专题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应初参加。

曾平原详细询问了街道、社区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社区地理位置、辖区特点和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岳阳楼社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统揽、以服务群众为导向、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通过发挥和谐宣讲团作用,持续开展“岳阳楼下党旗红”、“岳阳楼下治理新”等“五大”主题活动,做实做细“党建+网格化微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四亮”主题活动,全面推行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积极探索公共服务信息化、警网工作一体化、矛盾调处多元化、公共安全精细化“一网四化”格局,及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让党员群众时时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

近年来,岳阳楼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立了“党建+网格化微治理”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村(居)民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在基层实践运用中的发展,着力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全面构建“党建+网格化微治理”工作体系,全面推行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全面提质创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推动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治理根基。今年1月,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以“头版+两个整版”、约1.5万字进行全面宣传推介。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