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委召开第六届第54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3-02-06 10:34: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小康 戚壮波)2月3日上午,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54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并研究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2022年党和国家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把握2023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扬奋进“十律”,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的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岳阳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对岳阳发展所提出的具体要求,学深悟透省政府工作报告及系列报告、决议、讲话的具体要求,结合岳阳楼区实际,全面明职明责,全面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完善监督体系建设等系列要求,保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层级监督、常规监督、专项监督,强化巡视巡察、执法执纪和执法办案、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和自身建设、监督预警和警示教育,确保两个“永远在路上”落到实处,确保全区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市委书记曹普华主题报告中的十大新要求,奋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闹热经济活动、争资争项、招商引资、争先创优、城市“六治”、底线工作、经济运行、备耕生产、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十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扬奋进“十律”,以“开弓满弦”的精神状态在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就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财政税收工作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及早报告、及早谋划、及早对接、及早攻坚、及早明责,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确保财政税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争资争项工作要把握政策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加强项目库建设和项目策划,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跑部进厅”,加强激励保障,全力推动争资争项取得新突破。招商引资工作要抓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计划,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招商引智,全面明确工作任务到部门、街道(乡)、社区(村),加强组织领导、调度协调、考核奖惩、激励保障,真正开创小项目“铺天盖地”、大项目“顶天立地”、创新项目“欢天喜地”的新局面。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生产,以处处留心安全、关注安全、管理安全的使命感抓安全生产,以“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一月一约谈”的紧迫感抓安全生产,让抓安全、管安全成为一种常态,让保安全、护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群英断是非”工作法要提炼、总结、运用、发挥好工作成果,全面推广应用,全面夯实基础,全面提标提效,全面展示形象,全面创新拓展,力争做到全国有影响、全省争先进、全市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