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全面“比学赶进”、冲刺“全省十强”!湘阴县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县乡村负责干部真抓实干动员大会
时间:2023-02-06 10:35: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千帆 蒋龙 李阳)2月3日,湘阴县高质量发展暨县乡村负责干部真抓实干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大力弘扬“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湘阴精神,各行各业把思想统一起来,各条战线把激情释放出来,汇聚起全面“比学赶进”、冲刺“全省十强”,促进湘阴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淼,县政协主席杨革新及全体县领导参加。

图片

图片

会议对2023年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任务进行了集中交办,动员部署全县农业农村及粮食生产、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22年度突出贡献单位、绩效考核先进单位、集体经济发展及基层治理先进村(社区),担当作为功臣、“狮子型”干部、十大效能之星、二十佳优化营商环境标兵进行了表彰。2家获奖单位和5名获奖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图片

2022年,全县上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市前列,成功跻身中部百强城市;虞公港列入全省“十大基础设施项目”,成为通江达海港口城市;长沙临港产业开发区落子,成为湖南先进制造产业重点集聚城市;天鹅山大学科创城湘杏学院开学招生,将成为全省唯一拥有本科大学的创新型县城;樟树港湘江大桥启动建设,构建河东河西联动发展新格局;中联新材料为代表的优质产业项目落户,开创招大引强新局面;全国创新型县和教育综合改革成功落地,打造科教兴县新高地;城乡一体化工程稳步推进,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活动火爆全网全国,开拓文旅融合新境界;九项工作获得省政府表彰奖励,树立真抓实干新标杆。

李镇江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面对宏观大势带来的政策机遇,要进一步明确“争”的方向,做实“拼”的基础,强化“抢”的意识,加速“赶”的步伐;面对湘江新区赋予的平台机遇,重要政策要应争尽争,重大项目要能快则快,重点要素要配齐配强;面对经济复苏唤醒的消费机遇,要扩充一批就业岗位,策划一批节会活动,落实一批刺激措施;面对改革创新激活的创业机遇,要以民生改革回应群众诉求,以园区改革催生发展动能,以三资改革壮大国企实力,以绩效改革提振队伍状态,让敢闯敢试成为全县上下的价值追求、让敢干实干成为湘阴干部的鲜明标识。

李镇江强调,要对标先进典型,有共性、有差距、有压力,发展赶超务必加速。今年新春集训,湘阴县把课堂搬到浏阳,组织党政负责干部现场教学、实地观摩,是一次对标找差、反思问题的过程。我们要进一步借鉴浏阳经验、学习浏阳做法、复制浏阳模式,真正使学习考察成为更新观念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的契机、成为跨越赶超的动力。

浏阳之行启示我们:解放思想才是根本之策,强园兴工才是发展之本,乡村振兴才是长远之计,群众满意才是施政之道。实现湘阴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就是要坚定不移贯彻“12355”发展思路,按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作出湘阴贡献的决定》和《湘阴县“奋进全省十强县”实施方案》明确的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求实效,让美好湘阴真正成为长岳协同先行区、先进制造集聚区、开放经济试验区、自主创新引领区、绿色发展示范区。

图片

李镇江要求, 冲刺年度任务,比担当、比状态、比贡献,干部作风决定成败。

冲刺,就要锚定大的目标,全县上下要锚定“2025年挺进全省十强”“2030年GDP过千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50亿”“2035年前迈入全国百强”的宏观目标,加速“高”的攀登、“质”的提升、“量”的井喷,当好全市排头兵,奋进全省优等生,争创全国示范者。

冲刺,就要昂扬干的气势,真正做到减负减压动真格,善始善终抓落实,干多干少不一样。

冲刺,就要保持快的节奏,必须树牢“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牢牢抓住“项目引领”这个牛鼻子,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对交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合力办、决不能推。

冲刺,就要强化上的意识,县级领导带头上,党员干部冲着上,人民群众一起上,全县上下紧密团结起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新篇章、迈出“奋进全省十强县”坚实步伐!

图片

刘世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主动认领任务,实行清单管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接着一项抓攻坚,一个接着一个抓兑现,坚决确保年底交出优异“成绩单”。要聚焦湘江新区湘阴片区、乡村全面振兴“两大主战场”,突出“一园一城一港”三大主阵地,抓住攻坚项目、改善民生、兜牢底线“三个关键点”,加速推进今年交办的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加强对主要指标的研判和调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进度、保增速,奋力夺取“开门红”。

省白泥湖强戒所、康复所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正副主任,县委常委单位副职,县人大、政协各委办正副主任;县直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企业家代表;全体记功授奖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