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干在实处 勇担重任 确保经开区道路交通安全通畅稳定
时间:2023-02-06 17:02: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2月6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会商研判暨工作部署会,通报近期全省交通事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集体会商研判全区道路风险点,安排部署预防措施,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稳定。区工委领导姚海燕、郑德明出席,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岳阳经开区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强化安全措施,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隐患治理成效明显,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向好。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繁重而艰巨。

文春方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当前,连续低温降雨,又正值春运返程高峰,车辆通行数量仍然较多,作为岳阳交通道路进出主要区域,经开区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科学研判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扛牢扛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迎接全国“两会”召开。

文春方要求:

要强化管控责任。压实经开区道路交通安全专委会责任,由区工委分管领导牵头统筹,实行“一岗双责”,研究吃透上级政策法规,深化责任落实,区交通、公安、交警、属地等部门单位要协同作战,全力保障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系统防范化解工作。

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聚焦重点难点,补齐交通短板弱项,拉条挂账,坚决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要强化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准备到位。完善应急工作长效机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漏洞,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的原则,及时有效地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要强化上下协调,营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氛围,以国家级经开区的担当和作为,干在实处、勇担重任,全力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通畅稳定。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