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李镇江到中南大学对接推进新能源产业集聚
时间:2023-02-07 10:23: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蒋龙)2月6日,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到中南大学对接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推进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唐有根,中南大学治金与环境学院教授胡国荣,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副院长韦伟峰,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奇及科技园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湘阴县与中南大学合作运营湘阴科创中心暨中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湘阴)中心。该中心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技术转化和产业转移,实现高新技术项目在长沙孵化、在湘阴投产。目前,该中心已吸引力合厚浦研究院、仰高数控、未来时刻科技、华明复合材料等孵化项目入驻,引进泰信锂电池、力合厚浦、江冶机电等新能源产业项目,为湘阴招商引资逾100亿元。座谈会上,李镇江同各专家教授就湘阴与中南大学合作事宜,及如何进一步加深双方在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进行对接洽谈。与会人员还围绕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展开探讨研究,就相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李镇江代表湘阴县委、县政府向中南大学一直以来对湘阴的关心关注和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湘阴纳入湘江新区,共享国家级新区政策,依托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不断放大湘江新区辐射带动效应,形成材料、电芯、装备三大板块。希望中南大学以中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湘阴)中心为基础,将湘阴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集聚地,进一步支持湘阴发展,持续深化科技合作,促进成果转化。

图片

郭学益表示,中南大学对湘阴当前发展感到很振奋、很自豪,将进一步汇聚力量,强化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形成特色化、差异化,确保产业项目在湘阴落地发展、落实推进、开花结果。中南大学也将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在共建产业园中做好规划、定位,同时通过平台引进资本、人才,推动湘阴取得更好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