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全面统筹谋划 彰显强劲态势 构建经开区“招大商、大招商”格局
时间:2023-02-08 10:50: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2月6日上午,岳阳经开区2023年第一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筹备会议召开。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构建经开区“招大商、大招商”格局,聚焦科技含量高、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开放型经济领域等产业项目,谋划好此次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彰显经开区“主引擎”“主战场”地位和作用,为全区开好局,接续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克军主持会议。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产业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文春方指出,在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之后,立即着手2023年第一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实体,把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挂图作战、一抓到底,进而打造成“实景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贡献经开区力量。

文春方强调:

要学习领会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的会议精神,强化“国家级”园区的责任担当,营造浓厚氛围,彰显招商引资强劲态势,构建起经开区“招大商、大招商”格局。

要以目标结果为导向,在“国家级经开区百强”的起点上谋划铺排每个季度的产业项目签约开工,抬高坐标定位,跳起来摘桃子、挑战不可能,获得省、市认可、其他园区点赞,赢得投资者信心。

要在深化比学赶超中抢占新赛道,坚持高点对标,学长沙、追长沙、融长沙,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严密的机制深化“比学赶超”活动。

要做实项目,全面统筹谋划项目引进、落地、保障,全方位展示产业项目亮点特色成果。

要加强领导,由区工委分管领导牵头,组建工作专班,按照时间节点,完善审定工作方案,以冲刺、比拼、领跑的意识,全力谋划好此次活动,以国家级经开区的担当和责任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新更多经开区力量。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