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2022年度湖南省“美丽河湖”名单公布,千亩湖上榜!
时间:2023-02-08 10:51: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浩)近日,2022年度湖南省“美丽河湖”名单的公布,经县、市逐级推荐,投票公示,综合评定,最终评出50个河湖“美丽河湖”。其中,南湖新区千亩湖获评此称号。

图片

图片

南湖晨曦——千亩湖( 李丹 摄)

图片

南湖琴弦——千亩湖 (周银娥 摄)

2022年,南湖新区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河湖长制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美丽河湖,坚决落实“截污、禁养、清淤、活水、严管”十字方针,南湖主湖水质稳定在地表水Ⅲ类标准,连续五年有效控制了蓝藻的爆发态势,水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被省生环厅授予全市唯一“湖南省美丽河湖建设优秀案例”称号。11月,南湖新区承办的首届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南湖水面举行开幕式暨文艺汇演,赢得了市内外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全市人民的一致肯定。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