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松杨湖街道:三个“抓实”,上好新春“第一课”
时间:2023-02-08 19:04: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4041F069-BF6B-49D8-9390-79F5E1559BB6.jpe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龚智慧)“这次的冬春训,我感悟特别深,既给全体党员加强了党性教育,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值得点赞!”党员干部卢振由衷地说道。2月8日,松杨湖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员冬春训,旨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抓实“集中训”,理论提升有“高度”。上好新春学习“第一课”,组织全体党政成员、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党员共200余人集中开展党员冬春训,邀请了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科科长王强来到机关集中讲授主题为基层党员综合行政执法实务的党课,王强科长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应如何开展综合执法工作,党课内容丰富精彩,对街道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抓实“线上训”,党员教育有“力度”。针对流动党员组织难、参训难的问题,街道注重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和红星云等平台,以及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源包”等自学方式,构建“指尖上的课堂”,“现在外出工作也能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我们很开心!”杨树港流动党员杨乔峰说道。据统计,流动党员线上教育培训参学率已突破90%,有力有效增强了党员教育的影响面积,让党员教育学习常态化。

抓实“干中训”,服务群众有“温度”。将党员冬春训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来到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滨湖村动员党员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主干道、房前屋后依稀可见戴着红袖箍打扫卫生的志愿者,茅岭头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新阶段疫情防控,为群众送上免费健康防疫包以及慰问金两万余元,杨树港社区组织党员共同参与移风易俗工作,来到群众家中进行禁炮劝导。据悉,该街道已组织百余名党员参与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小服务”换取“大温暖”,激励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带好头、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提高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主心骨”和“顶梁柱”作用。

下一步,松杨湖街道将进一步提高党员冬春训质量,坚持点面结合、全员覆盖,持续把理论与实践相联系,让其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解决群众困难的“大平台”。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