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金鹗时评 | 让棚户区蜕变为群众的幸福港湾
时间:2023-02-09 09:56: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秋 江

棚改不是“一捶子买卖”,也不是“一阵风行动”,而是关乎民生的系统工程。

据2月8日《岳阳晚报》报道,日前,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2023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建设及棚户区改造计划任务》。其中,计划我市改造和建设城镇棚户区1981套、公共租赁住房1281套、保障性租赁住房4487套。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2年我市坚持“以改靓城”,提升城市品质,科学把握棚改的规模、力度和节奏,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32个,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627台,3569户棚户区改造、250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全部开工。今年棚改任务不轻,我们当以“动若脱兔”的精神,抓好棚改项目建设。

一把服务尺,促进棚改任务落实。棚户区改造是群众热切期盼、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实事工程。在老旧小区里,年久失修、设施不完善的现象屡见不鲜。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让小区内外焕然一新,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当以“为民服务、拼搏实干”的情怀,加快棚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全年棚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一根绣花针,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如何让老百姓住得舒适安全放心?如厕难、吃水难、行路难、上下楼梯难等难题一一摆在群众面前,需要执政者知难而进,勇于担当,多听群众意见,多与群众商量,量身定制“需求清单”,用“绣花功夫”,一砖一瓦、一石一木,精准施策,加以解决。

一颗火热心,坚持部门联动协作。棚改不是“一捶子买卖”,也不是“一阵风行动”,而是关乎民生的系统工程,需要住建、财政、市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坚持科学规划,忠于“质守”,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发扬“棚改精神”,真正把改善居民住房条件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上下齐心,共同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让棚户区摇身变为群众的幸福港湾。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