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解读2023年临湘市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精神之四: 兴产业 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
时间:2023-02-09 10:57: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曾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加快临湘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在新征程上,如何实现既定目标?临湘市将以“兴产业、兴循环、兴乡村、兴生态、兴民生、兴党建”等六大振兴工程,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本期为大家解读:兴产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

图片

未来,临湘市将全面倡树“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以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锻造市域经济硬实力、硬底气,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

图片

2023年,临湘市将继续紧扣“招商引资400亿,新签约项目60个、新开工项目30个、新竣工项目30个”的“4633”的年度目标,引进30亿元以上项目2个、2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三类500强”企业2家以上,引进内资和到位外资增长两位数以上。培育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6家以上、“小巨人”企业4家以上,做大做强全省一流的绿色化工产业、远近闻名的建筑建材产业、中南最大的竹木家居产业、世界知名的浮标钓具产业四大产业集群。加快兴业路、永兴路延伸段、杨桥大道延伸段3条道路建设,加快天然气管网、雨水管网三期、蒸汽管网二期3大管网建设,提质改造污水处理厂,完成长江排污口设置论证批复,确保园区环保过关。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确保进入全省“五好”园区考核前30位,力争进入前20位。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