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黄盖镇:携手护航 齐心育苗 打好禁毒预防针
时间:2023-02-09 15:06: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吴芊芊)上好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打头阵。为不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面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2月8日,临湘市黄盖镇禁毒办联合镇团委、镇妇联和镇社工站走进黄盖中学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打造“无毒校园”,筑牢青春防护墙。

“同学们,有谁知道什么是毒品吗?”“我知道,我在电视里面看到有人拿着长长的管子抽烟,妈妈和我说那个是鸦片,是毒品,是坏东西,还说现在有很多小糖果形状的新型毒品,让我一定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零食。”在同学们的你一言我一语中,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3.png

通过观看禁毒教育片,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极大危害,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决远离毒品。

“当发现有人可能正在吸毒或实施涉及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打110报警”。在禁毒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抢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通过交流互动,让毒品知识更加深入到他们的脑海中。

图片4.png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禁绝毒品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响亮的宣誓声中,听到了青少年禁毒的决心和态度。

“此次禁毒宣传形式多样,调动了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下一步,镇禁毒办将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进屋场’等一系列活动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黄盖镇禁毒办主任王文韬表示。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