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钟洞学区开启“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时间:2023-02-09 15:39: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张威 甘有兴)自钟虹公路开通以来,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车来车往,面临开学季,也是平江县三墩乡戴市小学的交通要道,为了切实保障戴小学子上下学的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的入学秩序,自2月4日开学以来,平江县三墩乡戴市小学成立的护学岗队伍每日都会在钟虹公路开展护学行动,护佑师生上下学的安全。

据悉,该校“护学岗”队伍由1位值班行政人员、1位教师和2位保安组成。自开学以来,尽管春寒料峭,细雨绵绵,他们总能准时到达“站点”。上学时分,他们排查着周边环境,迎接着学生安全进校;放学时分,护学值班人员总会提前在校门口、钟虹公路上疏通着周边环境,维持着周边交通秩序,确保校车顺畅入校接学生,确保走读学生安全有秩序地离校。此次“护学岗”行动受到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护学岗’工作将会成为戴市小学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将本着‘学生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断完善护学制度,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全体师生上下学的平安。”该校校长徐丹丹如是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