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我市第10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时间:2023-02-17 09:50: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金河

image.png

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图源:岳阳市中心血站 (资料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河 通讯员 黄文江)昨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日前联合颁发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对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各奖项获奖情况予以公布,岳阳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也是我市第10次获此殊荣。

岳阳市中心血站自1998年成立以来,作为全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承担着全市60余家医疗机构及部分湘雅医院、500多万人口的医疗安全供血任务。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成立了政府牵头、市卫健委主管,各部门参与的岳阳市公民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健全机制,明确职责,形成了无偿献血工作分管市长亲自抓、主管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创新,全市血液采集量逐年快速递增,不仅较好地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还支持了兄弟地市部分血液,开创了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尤其是三年疫情期间,我市采供血工作仍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保证疫情期间全市临床用血的同时,连续多次支援北京、上海、湖北等省市血液,国家冬奥会、北京血液中心、上海血液中心、湖北血液中心等相继发来感谢信,对我市的大爱无疆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了解,此次表彰中,我市共有2669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终身荣誉奖”76人,金奖1172人,银奖404人,铜奖1017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1个,“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1人;77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编辑:彭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