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打造中国“碳谷”!经开区17个项目集中开工、19个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2023-02-17 14:20: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方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月17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主战场经开区迎来2023年一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宣布开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致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各企业嘉宾代表共同见证。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经开区聚精会神抓招商上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共签约项目52个,合同投资额357亿元;开工项目46个,建成投产43个,形成了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经开区持续掀起项目建设会战热潮,本次共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额163.6亿元。其中制造类项目9个;新材料项目1个;商业综合体项目2个;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项目4个;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2个;开放型电商平台项目1个。集中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额126.6亿元。

这些项目投资量大、带动性强,特别是洞庭能源谷碳基材料产业园项目,借力中南大学碳基复合材料技术优势,研发生产最新碳基复合材料技术,建成后将助力经开区打造中国“碳谷”;万达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总投资60亿元,未来将配套包括万达广场、购物中心、金街、写字楼、生鲜超市及住宅一系列设施;北京亦庄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3亿元,依托北京亦庄的丰富产业资源与先进科技成果优势,大力助推通航产业园运营体系建设及临空经济区优质项目导入。

项目是园区的生命线,经开区将始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实体”“四个大抓”,倾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地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