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汨罗市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3-02-22 21:06: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222210043.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赵晋)2月22日,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2023年汨罗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传达了省、岳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会及其他生态环保相关的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争先创优,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凝聚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紧扣上情下情,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按照上级部门对水环境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要求,各项工作往前赶,特别是中央、省、岳阳市环保督察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和“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交办的问题,要打足提前量,把握主动权,提前完成各项整改销号任务。要科学评估成绩,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提质提效。汨罗市生环委成立以来,全市上下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以“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担当,聚焦“一二三四”工作目标,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体系,狠抓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修复、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和“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今年,汨罗市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问题整改、风险防范五场硬仗,力争获得省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懈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底线工作,是出不起问题也绝不允许出问题的重要领域,必须持之以恒抓好抓实。坚盯目标不停步。要主动出击,打好主动仗,坚决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克难不动摇。采取有效办法,始终紧扣重点工作,不断统筹各方力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真抓实干不松劲。对因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力被岳阳市委约谈的,坚决让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表态发言,并全市通报批评,实行年终绩效考核双倍扣分。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