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晏子”老师
时间:2023-03-09 14:36: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楼小学毕业生 李诗悦

枫叶,街道,秋天。初次见面,她就让我印象深刻,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圆顶帽,长大衣,步法轻捷,风风火火,伴着萧瑟的秋风,多像一幅画。她——就是我最敬爱的晏旻霞老师。关于她的记忆总是美好而令人难忘……

微信图片_20230309145741.jpg

意想不到的“反差感”

晏子老师看上去是一个严肃的人,一头短发又给她增添了几道锋芒,可她和我们在一起时却是另一种画风——她常常会“哈哈哈”的大笑起来,腰杆都挺不直,让我们也跟着一起笑。她的笑声是明朗的,是从心底里的欢喜。

她从来都是那么温柔。我们去办公室找她探讨问题时,她总会先放下手上的工作,安静地听着我们说,她微笑着露出点牙儿,笑得是那么可爱。她对问题的独到的见解,常常令我惊讶与佩服。她那细腻的内心和她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它既有“刚”又有“柔”,她是一个独特的人,是一个多彩而神奇的人。

老师中的“孩子王”

如果你要问我们最喜欢的老师是谁,我们定会异口同声的回答:“晏子老师”。有时候她一点也不把我们当小孩,而是她的挚友。有一次,她去新疆学习,回来时在课堂上和我们分享着她的所见所闻,眉飞色舞,十分欢喜。“外出学习还惦记着你们呢!”她变戏法似的拿出两个大馕饼,就这样两张大饼,50多个人一起分着吃,虽少但开心满足。“孩子们,笑一个——”春天,阳光正好,窗户敞着,阳光毫无保留的洒在她的身上,我分明的看到,举着手机的她,在发光。她笑起来,如春风沐过,白发被染成了青丝……

晏子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孩子王”,她尊重我们,爱我们,她是一位难得的良师益友。

成长路上的“引路灯”

“你是我的骄傲”,这是她最常对我说的一句话。

我们的相识是在一次综合性学习的汇报中,她坐在后面听课,看着我,眼里有光。

后来她成为了我们班的综合实践老师,她对我格外关注,于是我们成为了“忘年交”。那天她在班上念了一篇她即兴写的文章“我的学生李诗悦”。当全班同学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时,我欣喜、骄傲,把头仰得高高的。在她读到“她是我的骄傲”时,她自己的脸上也洋溢着自豪,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眼角的纹,像是柔和的汉隶,蜿蜒出好看的弧度,风“沙沙”吹着,融化了她的嘴角,笑容在脸上荡漾……

当我半夜12点把修改好的课件发给她时,她说“你是我的骄傲”。当我们出色地把实践作业展示给外地的老师看时,她说“你是我的骄傲”。当电视台来采访我们时,她又说出了那句话,无论说了多少遍,却依旧令我感动的那句“你是我的骄傲”。

毕业前的最后一堂综合实践课,她带着我们唱了《稻香》。“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我们在笑容与歌声中说了再见。

我难以忘记这堂课,更难以忘记在我成长路上为我照明的晏旻霞老师。

于是,我的记忆被定格在这堂课。耳朵里,回响着声声《稻香》。窗子敞着,盛夏,阳光,蝉鸣,阳光洒在她的脸上,温柔,美好。

(编辑:田卓灵)